学术委员会
数学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成员(按字母顺序):

1) Avner Friedman,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董事教授,委员会主席

2) Mark Lewis,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教授

3) Philip Maini,英国牛津大学教授

4) Benoit Perthame,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教授

5) Fadil Santosa,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数学学院教授

6) Fred Wan,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数学系教授

7) Sishen Xie, 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院长

8) Gongqing Zhang,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授

学术委员会成员简介:

1) Avner Friedman:俄亥俄州立大学董事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学大师,在偏微分方程、随机微分方程、自由边界问题、控制论和数学生物学等领域取得了众多杰出成就。曾任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席,美国工业数学与应用研究所所长,美国数学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多个国际著名数学杂志主编和编委。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研究论文500篇。

2) Mark Lewis:阿尔伯特大学教授,生物数学专家,加拿大生物数学研究主任,任生物数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主编。 主要研究空间生态学,包括研究狼群的地理分布并建模,预测生物入侵后数量的变化等。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学术文章180余篇。

3) Philip Maini:牛津大学生物数学中心主任,生物数学专家,研究生命科学中的数学建模,任欧洲生物数学协会官方学术期刊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主编,并在许多国际主流学术期刊担任编委,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37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9部。

4) Benoit Perthame:巴黎第六大学教授,目前任法国J.L. Lions 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偏分方程和生物数学应用。参加过许多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如国际数学家大会,ICIAM会议, 2014年在韩国主办的国际数学家大会主要报告人之一。担任许多著名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

5) Fadil Santosa:明尼苏达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应用数学专家,美国工业数学研究所所长,持有Multifocal optical device design专利,在多个研究机构担任顾问,并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数学杂志主编和编委。出版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6) Fred Wan: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数学系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应用数学专家。曾任华盛顿大学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副校长,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数学部主任。

7) Sishen Xie: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在超导氧化物体系的相关系和晶体结构测定上有过重要的贡献, 在定向碳纳米管的制备、结构和物理性质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进展。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周培源基金会物理奖等。

8) Gongqing Zhang: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建立和发展了孤立临界点无穷维Morse理论。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华罗庚数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