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研究院2018年夏令营招生要求
时间:2017-04-25  浏览:

201417日,为推动我校数学学科快速发展、提升数学学科国际性水准、创新数学学科和人才培养模式,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研究院是我校作为全国重点研究型大学形成“主干的文科、精干的理工科”综合性学科发展体系的重要布局。研究院以国际一流数学学科为目标,以应用数学为主导,以基础数学为支撑,以生物数学为方向,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入主流”的发展方针,抓住前沿,凝聚力量,创建亮点,努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研究院为学校学术特区,在内部管理序列上挂靠信息学院,但研究院拥有独立的人事权、财务权和独立的招生计划实施指标。研究院的管理模式按照《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管理实施方案》执行。自2016年起,研究院开始单独招收研究生。目前研究院行政办公室负责协调日常事务。

科研团队:教授2人、副教授3, 讲师1人,海外兼职教授2人、学校海外人才讲席教授1人;博士后5人,其中师资博士后3人、外籍博士后1人、四类博士后1人;行政人员1人。

科研成果: 从2015年至今,数学科学研究院科研团队发表学术论文129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博士后科研基金5项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

学术交流: 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2次和接待国内外同行超过1000人次,包括50多位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工业数学联盟主席等国际知名学者。

人才培养:已招收4位博士生和5位硕士生。举办暑期学校1期,讲授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线性代数、微积分、生物数学、生物信息学和数据分析等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

招生专业及方向:招生专业:应用数学。 研究院目前有3位博士生导师,招收偏微分方程、生物数学、生物信息学和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方向的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全日制硕博士生。

2018年夏令营: 我们将继续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共同参与举办,拟从中招收3名直博生、6名推免生。招生程序及举办方式依照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夏令营章程执行。

数学科学研究院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前沿的交叉研究,是莘莘学子追求科学和提升人生的理想之地,我们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考。

报名的同学可以在信息学院夏令营网站中选报我们数学科学研究院。
材料报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环境楼317室。(需报送的材料内容可参考信息学院夏令营要求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1062519572,邮箱:wangjunruc@ruc.edu.cn

数学科学研究院网站地址http://ims.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