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韩丽涛副教授与龚新奇副教授荣获学校2018年本科课外教学优秀奖
时间:2019-03-22  浏览:

2019年3月18日,学校下发《关于表彰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本科课外教学优秀奖的通报》。数学学院韩丽涛副教授与数学科学研究院龚新奇副教授获评本科课外教学优秀奖。

该奖项的设立旨为奖励在本科生课外学习、研究与实践的指导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我校在职教师,数学学院韩丽涛副教授和数学科学研究院龚新奇副教授长期担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教练,并指导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

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目前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我校是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数学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我院组成一个教学团队共同负责,开设《数学建模》课程,进行暑期赛培训,包括基础知识讲座、热点分析、模拟训练、名师点拨和名家讲座等众多环节。且对学生报名以及现场竞赛进行组织和管理。

我校近几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成绩屡创新高,获得高级别奖的队伍数逐年攀升,如我校在2016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获得“Matlab创新奖”,这也是我校继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获得一项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全球前13名)后的又一个新突破。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2项全国一等奖,8项全国二等奖,28项北京市一等奖,24项北京市二等奖;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1项特等奖提名奖,18项一等奖,41项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