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偏微分方程研讨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8-11-13  浏览:

冬季偏微分方程研讨会顺利举办

119日至1111日,由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举办的《2018年人民大学冬季偏微分方程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2415教室顺利举办。来自国内各地的7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交流会;开幕式由楼元教授和向田副教授主持,部分研究生院师生及数学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兰州大学的李万同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吴雅萍教授,东华大学的陶有山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的彭锐教授,中山大学的崔尚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的向昭银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的马如云教授,东南大学的李玉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的金春花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明新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的马满军教授,复旦大学的吴昊教授以及河北大学的张谦副教授13名专家依次进行各40分钟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偏微分方程(特别是反应扩散方程和流体力学方程)及其在生物和物理领域中的应用,以及相关的数学建模,理论分析和数值计算。此次学术会议再次汇集了偏微分方程领域国内部分资深专家学者,介绍最新研究方向与方法,交流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再次推动和增强微分方程方向的进一步交流,为与会者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在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更为坚实有力的前进动力,再次为未来进一步开展学术研讨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