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2020年云夏令营”顺利举办
时间:2020-07-27  浏览:

2020年7月25日下午,最后一名营员退出网络远程面试会议室,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 “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顺利结束。此次夏令营活动,来自25个省市地区及6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学生提交了申请。经过专家组初选,共有31余名学生进入夏令营。

基于疫情防控考虑,今年夏令营活动采用了线上的方式进行。

7月23日下午,夏令营入营同学通过线上进行了身份验证、面试抽签等环节。

7月24日上午,数学科学研究院举办了云端开营仪式。数学科学研究院负责老师在开营致辞中对入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同时也就研究院情况做了介绍。在校优秀学生代表刘爽、黄鹤,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性意见。王钧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培养模式、学术发展及就业平台等情况。最后高木泉教授为同学们就“数学发展历史以及生物形态的生成为题”做了精彩报告。

当天下午,入营同学还与所申请专业的老师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深度探讨研究计划、兴趣培养、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

7月25日全天,考核活动陆续在网上进行,同学们以全新的方式,对自己过去三年学习与生活进行了阶段性检验。

此次数学科学研究院2020年云夏令营,旨在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科研究的了解。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汇聚高校英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全新平台以及认识、了解人大数学科学研究院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