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学术会议顺利举办
时间:2018-09-01  浏览:

8月28日至91日,由数学学院、数学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育贤厅顺利举办。来自国内外各地的120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林勇教授致欢迎词。

本届双微学术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两部分,共有二十一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张伟平院士在《Dirac算子和消灭定理》的报告中介绍了Dirac 算子和消灭定理相关的数学进展,其中包括著名的 Atiyah-Singer 指标定理、Lichnerowicz 消灭定理、Hitchin消灭定理以及 S1-actionsWitten genus Foliation上的多种消灭定理等等,激发了众多学者对此方向的研究兴趣。报告中,张伟平院士提出了许多有趣的公开问题,并对青年学者给予了殷切的希望。

随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刘克峰教授、北海道大学Jun Masamune教授、复旦大学傅吉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北京大学章志飞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振雷教授、北京大学葛剑教授、同济大学熊革教授、清华大学蔡东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 洛林大学叶东教授、湖南大学徐露教授、南京大学吕勇教授、清华大学荆文甲教授、中国科学院杨晓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世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周鹏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苏琳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方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欧耀彬教授等就各自领域研究先后作了报告。

此次学术会议再次汇集了微分几何与微分方程领域众多国内国际优秀学者,促进了数学学科在微分方程方向和微分几何方向的进一步交流,为中国人民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凝练形成实力较强的“双微”方向提供了更为坚实有力的前进动力,同时也为未来进一步开展学术研讨与合作打下了更为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