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人民大学偏微分方程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7-09  浏览:

夏季人民大学偏微分方程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76日,由数学科学研究院举办的“2019年夏季人民大学偏微分方程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207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全国各地五十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其中邀请到十位偏微分方程领域非常活跃的青年演讲嘉宾,还特别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的周蜀林教授,重庆大学的穆春来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吴雅萍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衣凤岐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王一夫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崔仁浩教授,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柯媛元教授以及研究院高木泉教授等资深专家莅临指导和鼓励青年学者。会议开(闭)幕式由研究院向田副教授主持。

会上,十位受邀青年学者依次进行各四十分钟的专题报告: 天津大学的吴奕飞教授做开场报告,他细致地讲述了热核估计的最新研究发展并补充了证明细节;天津大学的赵铭锋博士报告了单稳态分数阶反应扩散方程的传播速度的最新研究;大连理工大学的曹杨副教授,展示了具有对数非线性的半线性/伪抛物方程的时间周期解的进展;辽宁大学的王金环教授,报告了Keller-Segel方程全空间弱解的存在唯一性综述报告及最新进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善兵博士报告了一类空间异质的食者-被捕食模型正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江西师范大学的王泽佳教授报告了一个具有坏死核心的血管实体瘤生长的自由边界最新研究进展;北京工商大学的王丽娜副教授,重点讨论具有均匀道路宽度和非均匀道路宽度的交通流模型的行车道稳定性;华南师范大学的黄锐教授报告了具有退化扩散的时滞反应扩散方程的行波问题;东华大学的曹欣茹副教授研究了交错扩散的PDE牧草剥削模型,建立了重正化解的全局存在性并讨论其正则性;天津工业大学的吕云飞副教授报告了一个状态依赖的一阶拟线时滞的抛物偏微分方程种群模型,并对此建立了该模型的线性化稳定性原理。

在座学者及研究生与每位演讲嘉宾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研讨会的组织和报告内容及安排形式,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此次学术会议再次汇集了偏微分方程领域国内部分优秀的青年学者,介绍最新研究方向与方法,交流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为与会者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在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更为坚实有力的前进动力,再次为未来进一步开展学术研讨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